跳到主要內容區

常見問題

Q1 .請問健身中心會員證要如何辦理?

1.欲辦游泳池會員、健身中心會員、水陸會員可先行至體育室網站填寫「明志科技大學會員申請書」(點我),再至體育室三樓辦理。

2.會員須遵守各運動場館使用之規定,凡未能遵守規定情節重大者,管理單位得取消會員各項使用權利,並不得要求退費。

3..凡本校教職員工及企業員工眷屬申請辦理會員,須先送人事單位證明後,以憑向體育室申請會員證。

4.非本校教職員眷屬及企業眷屬,一律以申請人名義申請。 

5.本單貼兩吋半身相片兩張,一張實貼,另一張浮貼。

6.游泳池會員、健身中心會員、水陸會員辦理請至體育室三樓辦理。

7.辦理時間:周一至周五,08:00~17:00  (中午休息時間:12:00~13:00)。

8.會員證可於日間桌、羽球場無上課時段,得免費使用。

.

Q2. 請問游泳及路跑畢業門檻為何?

一、游泳

使用捷式、蛙式、仰式、蝶式之任一姿勢游畢25公尺(不得借助池底、分道繩、池壁及漂浮器材,且須換氣一次以上) 即通過門檻。

大一、大二學生由任課教師在體育課實施游泳能力檢測,列入體 育成績評分。 大三上學期第一週由體育室統一實施游泳門檻檢測,未通過門檻學生須參加游泳加強班。

二、校園路跑

學生在校期間,本校所辦理之校園路跑活動均須參加(獲准 公、傷、病假者除外),大一、大二路跑成績列入體育成績評分。

大四(畢業班)學生在該學年度,路跑時間在35分鐘以內完成,即通過門檻。

未通過門檻之學生得依身體質量指數(男生BMI>30、女生BMI>27)降低標準,BMI每增0.1加時間5秒(須於檢測當天或前、後一天至體育室過磅),仍未通過者須參加補測。

Q3. 若因傷、病或其他原因無法進行路跑或游泳檢測該如何提出申請?

因傷、病或其他原因無法進行激烈運動之學生,於大四下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填具「免參加運動能力畢業門檻檢測申請單」(表單編號:A0F0070105),檢附教學醫院、衛福部醫院或市立醫院證明,並經體育課程委員會議審核通過者,得免參加運動能力檢測、補測及游泳加強班。

申請期限:大四下學期開學後一個月內

備註:診斷證明書日期須在大四下學期開學後所開立的證明


Q4.如何查詢體育畢業門檻?
學生資訊查詢系統→成績查詢→畢業門檻查詢

Q5. 羽球場場地收費標準為何?

參照「場館使用規定及收費標準」

Q6. 大二體育課程興趣選項相關問題哪裡可以查詢呢?
請點我